和婆婆没有话说,怎么办?

更多
2012-7-10 14:22:51 点击:2145次

    婆婆上个星期住院,我和老公每天都去看她,偏巧那个医院离我公司很近,老公就让我先去,一般我都要在那里等他两个钟头。不知道为什么,和婆婆单独相处的时候,我就没话说,两个人干瞪眼,老尴尬的。婆婆问我工作怎样,我就回答:“还可以。”她再问我累不累,饿不饿,我的回答也就一两个字。我宁可找点事情做,比如倒倒开水,或者去拿饭什么,一空下来,坐在她床边,就觉得时间难熬了要死。实在没办法,我就偷偷发短信给朋友,让他们打电话过来,这样就有借口跑到走廊上去了……其实,我也算是个性格开朗的人,但就是和婆婆没话说。平时每个月回婆婆家一次,我们一起坐在客厅看电视,婆婆问一句我答一句。晚饭摆好,就坐上去吃,问好吃伐,就说好吃的。碰到老公走开去接电话,就剩下我和婆婆单独坐在沙发上的时候,我就脸红心跳,生怕她要跟我讨论什么话题,赶紧站起来去找老公……姐妹们是不是也这样啊?这样的婆媳关系要怎么改善啊?



      回复:跟婆婆还需要感情的啊?楼主太有意思了。你做的已经很到位了,这年头的媳妇做到这样就可以了,再进一步就容易有矛盾了。
  
  回复:基本不和婆婆碰头,难得碰头,叫声妈后就再不发声音。婆婆自顾自发表高论,我洗耳恭听,心里很不以为然。
  
  回复:去年底领证,今年9月结婚,期间一共去过三次婆家,春节一次,谈婚礼细节一次,婆婆生日一次。婚后又去过一次,老公非要我陪,不陪他也不肯回去,我就去了,陪着坐了半小时。我婆婆这人特别虚伪,说出来的话都是假大空,我根本就不想听。有时候我一个人在家里,听到电话铃,一看是他妈打来的,我就不接,实在不想听她扯谈,如果真有事她会打电话给她儿子的。我觉得这样挺好的,别走太近,大家相安无事就算了。
  
  回复:我也是这样的,除了叫一声,从来没主动的话的,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年纪小,不懂得人情世故,不会做表面功夫,不愿意哄人拍马屁。
  
  回复:婆婆确实不一样,没什么话说的,不过我婆婆人还是很好的。老公还说我越来越像他妈了,不但长的像,做事的风格都有点像,真是“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”。
  
  回复:和公婆住一起,基本不说话,因为我婆婆是个超啰嗦的人,一个意思要说N遍,我实在受不了。老公和他父母讨论的事情我从不参与,更不发表意见,我希望他们把我当空气,
  因为我已把他们当空气。
  
  回复:在我和婆婆有限的几次谈话里,基本上都围绕着她所谓的成功女性展开。比如某女月入几万,目前进修MBA,准备赚得更多;她给某女做媒成功,此人在机关里面工作,据说还是领导职务,我听的时候心里就在想这么大年纪才结婚有什么好夸耀的;她家的某个不近不远的女性长辈亲戚,在当时克服重重困难读书,照顾家里老小,同时还事业有成。我觉得我没办法和她聊下去……这些话题听着都让我觉得不舒服。后来我就让老公去和她说,别在我面前说这些例子,什么意思啊?
  
  楼主:是的是的。我婆婆也喜欢说这种事情,说某某男找了个怎样怎样好的女人,言下之意就是我不太好咯?听到这个话就不高兴理睬她。
  
  回复:遇到这种情况,我肯定要冲她一句:“赶紧让你儿子去寻这种女人吧。”
  
  回复:我一年见我婆婆也就三次吧……反正不超过五次的,距离产生美啊。
  
  回复:没话说,也不知道说啥,婆婆还有点江苏口音,说复杂了我都听不懂。老公半个月回去一次,每次去我就带着十字绣,自己低头干活,饭摆上桌子就吃2口。有一次跟婆婆多说了几句,她来劲了,给我讲了一个小时关于生孩子的问题,我要疯了,警告老公说,以后去他家不能把我扔给他妈,上厕所也得带着我。
  
  回复:我生的也是儿子,但是我跟婆婆关系也很一般,不知道以后我跟媳妇要怎么相处。最好我老的时候身体好点,不去打搅他们的生活,偶尔
  碰头客客气气也蛮好。
  
  回复:我每隔几天就要打电话问候自己的妈妈和婆婆,所以,我和婆婆关系蛮好的,两个人话也蛮多的。有些话婆婆不和我老公说,反而跟我商量。比如那些亲戚关系的处理,婆婆都会来听我的意见,事实也证明我说的都很正确,婆婆现在越来越听我的了。其实我认为婆婆是老公的妈妈,如果夫妻两人感情很好的话,应该要做到包容对方的家人,你对婆婆好了,你老公才会对你妈妈好呀!不然大家关系很僵的话,对小夫妻自身的感情发展会有负面影响的。
  
  回复:我们住一起的,我也不和公婆说话的,一句话都不说的。老公家的亲戚无论是婚丧嫁娶我一律不参加,但我不阻止老公去,他其实也不太想去,跟那些亲戚讲不到一块。
  
  楼主:楼上的美眉很厉害,这些我做不到……老公的面子还是要给的,他们家有什么活动,我还是会参加的,顶多就是不说话。
  
  回复:我婆婆老早是高级教师,嘴巴很会说的,跟她说话就好像是在听她上课一样……为了老公我忍了,不过忍得好辛苦啊。
  
  回复:一年一见,一次七天,每天说话不超过三句。就算这样,她都能隔空操控我老公来逼我生宝宝,哈烦。
  
  回复:我和婆婆虽然有时也会有矛盾,但总体来说相处得还可以。婆婆有女儿,儿女都住在她周围,婆婆帮我们带孩子,我们出饭钱和保姆费,小姑子只出饭钱,小孩子也是婆婆带。婆婆的房子是我们帮忙改善的,过年过节再另外给钞票,总而言之,能够和平相处还是为上。以前没有儿子的时候,对婆婆的很多方面也看不惯,但是有了儿子以后,很多时候思考的角度会跟以前不一样,尤其是觉得我们的所作所为儿子都看着,如果他看到妈妈和奶奶一直不说话,肯定会觉得很怪的。所以凡事想开点,呵呵。
  
  回复:有时候想想,婆婆肯定是心理不平衡,从小养大到的儿子转眼变成媳妇的了,心里肯定不舒服,换了我,我也不舒服的。哎,谁叫两个女人都爱一个男人呢。我也跟婆婆吵架的,有两次,但过后还是叫她的,就跟没吵过一样,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。
  
  回复:怪不得了,上周末婆婆来我家,跟我老公两个人在客厅里讲话。我一个人在书房玩电脑,结果出了点问题,页面打不开,我就跑出去喊老公来看。老公转身就来了,然后我就看到婆婆别过头来,眼神很复杂地看着我,看了好几秒钟,像是在给我白眼,又像是在鄙视我。当时我就吓住了,除了小时候考试不及格,还没有被人用这种眼神看过呢。然后我也看了她几眼,转身跑掉了。
  
  回复:能少说一句就少说一句,能不说话就不说话,能不见面就不见面……这就是我的婆媳相处原则。
  
  回复:一般都和老公一起去婆家,一个月两次吧。婆婆喜欢趁我老公走开的时候,和我说怪话,说了最多的就是生小孩的事情,我老讨厌的。而且,她还喜欢和我老公咬耳朵,当着我的面他们这样,我心里很不爽的。
  
  回复:和婆婆同住一个小区,每天上班、下班的时候,都会在小区里面遇上她,不知道她是不是存心的?
  
  回复:其实一样的,媳妇不喜欢婆婆,婆婆也不喜欢媳妇,大家都是表面功夫。但是,基本的做人道理还是要懂的,毕竟婆婆是长辈,该给的还是要给,该尊敬的还是要尊敬。很讨厌不懂道理的女人,自我感觉好得要死,将心比心试试看,如果你老了,媳妇这样对你,你会怎么样?
  
  回复:实在觉得无话可说,婆婆说的大多数观点,我心里都是不赞同的,又不好说相反的意见,只好沉默,这样一来么她又觉得我冷淡,恶性循坏……
  
  回复:讨厌婆婆虚伪,小气,耍心机,在他儿子面前装可怜,在我面前一副一句话都不能吃亏的嘴脸。我两年前就开始不叫她了,随便她到外面怎么宣传我的不是,她从来没把我当自己人,我有必要叫她吗?
  
  回复:我觉得还是看人的吧,性格好是关键。我跟婆婆就是话多的不得了。前几天她有什么事想告诉我,可每次一开口就忘记要说的了,今天一早她就激动死了,跑来跟我说:“我总算想起来要告诉你件什么事了,昨天晚上就想起来了,昨天晚上想了几遍,理了理思路,就怕今天又忘记了。” 我婆婆可爱伐?
  
  楼主:楼上的都和婆婆聊点什么呢?也可以和我们说说,参考参考,准备一点话题备着。
  
  回复:聊聊电视剧情节或者家常也行呀。吃什么菜就问问这菜多少钱一斤或者这个菜怎么做的?或者问问你婆婆今天都干嘛了?想干什么之类的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看见什么就聊什么,聊的机会多了话题就多了。实在没什么就让婆婆说说你老公小时候的事情,老人都很怀旧的。